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中心與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簽署「高雄市區域性VBS-RTK定位服務網合作備忘錄」

為整合GPS連續觀測站服務,發揮多功能定位服務效益,促進資料流通共享,本中心劉主任正倫與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謝局長福來於102年6月10日在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共同簽署「高雄市區域性VBS-RTK定位服務網合作備忘錄」,並邀請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盧理事長鄂生及高雄市各地政事務所主任與會見證。
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國內在e-GPS即時動態定位與測繪領域上之首次創舉,具體合作事項包括整合雙方建置之衛星定位基準站資源,並基於坐標轉換及基準站管理維護技術,由本中心協助建置客制化的「高雄市區域性VBS-RTK定位服務網」,提供即時性與後處理定位服務、三維坐標即時轉換服務及衛星資料下載服務外,亦包含基於合作事務所需之電子圖籍資料供應、資源管理、作業分工及互惠共享機制等。
劉主任正倫在簽署儀式中指出,鑑於目前部分直轄市、縣(市)政府基於建立轄管範圍內加密控制測量框架,並提供地籍測量或其他測繪業務使用之需要,而有建置區域性e-GP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的構想,特別是仍需投資巨額經費與人力,建置「e-GPS計算及控制中心」情形。為節省建置經費及達到資源共享目標,希望可以透過本次與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簽署合作備忘錄,拋磚引玉,達到整合國內衛星定位的技術與資源,讓本中心之e-GP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發揮最大的效益,避免各機關重複建置。
  • 雙方首長致詞
    雙方首長致詞
    雙方首長簽署合作協議書
    雙方首長簽署合作協議書
    交換紀念牌
    交換紀念牌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