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中心遙控無人機系統通過能力審查

  本中心為發展測繪新技術與提升空間資料蒐集效率,業建置定翼型及多旋翼型遙控無人機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 UAS) ,並已依「民用航空法」及「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相關規定,完成設備註冊與人員操作證(2位飛手)取得及正式通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能力審查作業,建立多旋翼型UAS自主航拍能量。
  在航空攝影測量領域,UAS因為具備快速機動、可低空雲下飛行空拍的作業特性,能夠輔助傳統有人飛機航拍與衛星遙感探測快速的拍攝特定區域影像,非常適合運用於緊急應變與國土監測及局部圖資更新業務,對於快速提供空間資訊及圖資更新能發揮相當大的效益。
  本中心UAS團隊未來將持續投入蒐集空間資訊任務,應用在支援防救災、國土監測、局部區域圖資更新等方面,相關成果並可以作為國土規劃管理、測繪工程、導航及民生建設等領域之參考資料,另外也將持續積極規劃與各機關進行資源共享與交流合作。UAS及相關成果說明內容可至本中心全球資訊網之無人飛行載具專區瀏覽(https://www.nlsc.gov.tw/UA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