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中心於96年11月16日改制為「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掌理全國測繪業務,為國家測繪專責機關,除持續引進新測繪設備及技術,增進測繪作業效能及成果品質外,亦秉持專業效能的理念,並以熱情服務的精神,推動測繪資料及成果整合流通。展望未來,全體同仁願以專業的精銳團隊積極朝下列目標努力,為國土測繪空間資訊事業再創新猷。

服務願景圖
一、在資料生產方面:運用高科技之測繪技術,獲得高精度之空間地理資訊,產製各項基本圖籍,建立完整國土測繪空間資料庫。
二、在成果應用方面:整合各類國土空間資訊,提供多元網路加值應用服務,便利各界多目標使用,提升應用層面的深度與廣度。
三、在角色扮演方面:推動測繪資源共享及互惠合作,提供決策層面需求資訊,由成果產製管理之模式,轉化決策支援導向之服務。
四、在人才培訓方面:持續辦理測繪人員專業訓練,強化專業領域之知能,精進測繪人員本職學能,為測繪服務挹注活水泉源。
五、在測繪交流方面:積極參與國內外測繪與空間資訊研討會議,掌握測繪科技脈動,藉以擴展視野提升測繪技術水準。
六、在為民服務方面:秉持簡政便民之思維,創新精進之理念,運用e化技術,為民眾提供全方位、便捷及貼心的服務。